username, groupname, and permalink

阿北 04-20-2005

原来你不愿意被编号?

我也不愿意。所以现在我的豆瓣URL是:https://douban.com/people/ahbei/,我的收藏是https://douban.com/collection/ahbei/ 。cool, huh?

你到“我的设置”里给自己设一个username,就好了。不过先想好了,你的username是唯一而且不可更改的。

小组也是一样。现在豆瓣fans小组的URL是:https://douban.com/group/fans/ 。到哪儿改啊?对了,真聪明,小组设置。当然了,你得是小组管理员。

这些URL可以认为是永久的permalink。该更新你的blog了!

以下是相关回应

  1. 提点建议:

    1) 打分建议更改为七分制或十分制.五分制基本上区分度很差,尤其是对于大家还比较喜欢的书,基本都在4到5分之间.

    2) 很少人会主动去为不喜欢的书打分。这一点同样让区分度变差。还没有想到很好的办法。但我觉得IMDB的打分系统和评论作的不错。

    3) 书名数据库能再大些吗?

    warmerwind Says: 四月 20th, 2005 at 4:11 下午
  2. 1. 用十分制区分度好,但增加了收藏动作的心理成本:在收藏时需要花稍多心思去考虑应该给什么分(hmm…7还是8?)。很多人会因为这个干脆就把评价空着了(现在的5分制已经很多空了)。从个人收藏带给所有用户的社会价值来看,最多人参与,最简单的使用要比单个收藏的评价准确要重要得多。这是一个认真考虑后的取舍。
    2. 你说得对,是有这个问题。想过把1和2合并。但是5分制是网站上最普遍的应用,这也减少了用户的启动阻力。
    3. 可以看看站务论坛上关于书目的诸多讨论。

    阿北 Says: 四月 20th, 2005 at 4:37 下午
  3. 啊我觉得这种性质的BLOG真好啊

    amber Says: 四月 20th, 2005 at 5:30 下午
  4. 心理测量学中一般推荐使用7级区分。我个人的看法分4级挺好:
    1:没看过但是有兴趣看看
    2:批判
    3:值得看
    4:值得收藏

    cz Says: 四月 20th, 2005 at 6:33 下午
  5. 楼上的4级挺好。

    边之 Says: 四月 21st, 2005 at 7:33 下午
  6. 就我来说,以前评价空着的原因是不知道该怎么给,所以干脆空着。

    边之 Says: 四月 21st, 2005 at 7:35 下午
  7. Hm…我的豆瓣URL doesn’t work for me. I tried http://douban.com/people/Andrea and got the following error message:
    Page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link does not exist on this site. If you arrived here by following a link from an external page, please inform that page’s maintainer.
    /people/andrea/

    Andrea Says: 五月 1st, 2005 at 12:44 下午
  8. Andrea, “Andrea” is your screen name. many screen names are chinese, unusable for url. plus, screen name can be changed anytime, username can not.

    you need to go to your setting page and set your username there (say, ‘andrea’)

    阿北 Says: 五月 5th, 2005 at 11:59 上午
  9. 提个建议,豆瓣的username设置了就不能取消吗?我希望可以加上取消的功能!谢谢!

    wxx Says: 六月 13th, 2010 at 1:58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