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以友会书

阿北 04-19-2005

说是这样说,可有时候人和书都藏得比较深。

豆瓣刚推出了“和你口味最像的人”。你如果收藏和评价了9本以上的书,豆瓣会在所有的成员里找出和你口味最相似的三到五个人,列在“我的友邻”里。这些可能是你的同道者,品味方面的邻居。豆瓣每天会重新计算,更新这个名单。

当然了,如果你收藏的大部分书都没有别人问津,暂时列表里会是空的。过些天来看看,没准就有了。

另外,还在部分书的介绍页里开通了“豆瓣成员认为类似的书”。这个是根据所有人给所有书的标签每天自动计算出来的。所以不用你特别关照。你只要仍旧用你自己的方式给你喜欢的书加标签就是了。

所以现在你的每一本收藏都会影响到整个豆瓣书的搜索和书之间的关联。我坚定地认为,只要豆瓣的成员足够多,豆瓣的书目会比任何书目编辑部门都做的好,因为里面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声音。

以下是相关回应

  1. 严重同意你的坚定认为。回想几年前自己创业家庭装修电子商务时曾与开发团队讨论过客户的品好识别问题,当时都认为权重和模型太难做了,最近又看到isaac与ooof有篇对话,里面讲到google策略和语义网,不禁为这种“群众路线”拍岸叫绝,而且还是发展的,妙,实在妙!

    xuer Says: 四月 19th, 2005 at 7:43 下午
  2. 表扬阿北。谢谢阿北。
    最近在一个只读不借的图书馆读点自以为冷门的书,可是,检索系统显示,在下要的两本讲西西里诺曼时代的书一直在‘使用中’,但觉不爽。如果图书馆长像阿北学习,在检索系统中再附加个读者留言/对话系统就好了。“兄弟,你坐在哪里啊? 我想请你喝咖啡,你手边那本***能给我看一眼么?”

    tian Says: 四月 21st, 2005 at 7:44 上午
  3. 我有一个朋友提出,建议你们给出收费电子书的购买链接(他提到用china-pub的收费电子书),我不清楚相关的内容,这里转达一下。

    另外,搜索部分需要加强阿,我想搜索《大学》这本书,结果……

    Aether Says: 四月 25th, 2005 at 2:21 上午
  4. Asia settlement Elliot an!monopolies … Thanks!!!

    forex mortgage caculator Says: 一月 27th, 2006 at 10:32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