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Google Maps: 在地图上追踪豆瓣的包裹

阿北 11-04-2005

一件豆瓣的包裹正在从美国Georgia州运往加州San Jose途中。预计到达时间是中国的下周二。用UPS(联合包裹服务)的递送跟踪服务和Google Maps, 你可以在地图上跟踪我们的东西。

不过你需要Firefox和Greasemonkey. 你可以看英文的安装过程。我来翻译加工一下:

1. 要是你还没装过,安装最新版本的Firefox
2. 要是你还没装过,在firefox上装Greasemonkey。(点击”Install Greasemonkey 0.5.3.”, 选择“立即安装”)。重起firefox。
3. 在firefox上安装upstrack.user.js脚本。(打开后点击“工具”->”install this user script”)。
4. 到UPS Tracking Page, 在”Track”下输入包裹号(豆瓣的包裹号是 1ZY4407Y4295068499 ) 。选中”By selecting this box and the Track button, I agree to these Terms…” checkbox,点击”Track”。
5. 点击”View package progress”, 然后在跟踪页面里点击”Map Progress”。

告诉我们,包裹到哪儿了?

这张图不是UPS提供的。UPS只对客户提供文字的跟踪数据。但是在你的firefox上你可以把UPS的数据和Google Maps揉在一起。这就是所谓web服务的”remix”。

是不是可以开始奔向web 3.0了?

以下是相关回应

  1. KAO!!泥猴可以作这事儿了!??!赶紧退回FFox1.0.7 来玩一下子!! 看来Pythonic 中的 mixin 思想开始快速向所有领域渗透了………………

    Zoom.Quiet Says: 十一月 4th, 2005 at 9:05 上午
  2. 看来这是Web-remixed OS ^_^
    这有点大同世界的狂想…不过我很担心 一旦UPS的数据格式变了,那修改豈不是要大动干戈了 这好像也是web服务的通病诶

    Felix Wong Says: 十一月 4th, 2005 at 12:03 下午
  3. UPS+Google Maps: 在地图上追踪豆瓣的包裹

    在[url=http://blog.douban.com/douban/2005/11/04/44/]豆瓣[/url]上看到在地图上追踪包裹,想不到快递服务也和Google Maps扯上了,Google真的所向披靡了?

    [img=left,100,100,10]http://www.douban.com/pics/douban-ups.jpg[/img]…

    愚人码头部落格 Says: 十一月 4th, 2005 at 10:44 下午
  4. UPS号称自己是一家科技型企业,它一直希望永远站在技术的潮头浪尖。看来着实不虚。

    我对这项服务超有兴趣。回头仔细研究下。

    xiaojing Says: 十一月 5th, 2005 at 10:32 下午
  5. 有点意思,让我想起以前做meta search时有一项很罕见的数据就是记录网站全球坐标位的,可能这种超前的概念设计只有到web3.0时代才有所实践

    ahu Says: 十一月 9th, 2005 at 12:03 上午
  6. 豆瓣能不能开博客给大家用呢?

    蓝昕美 Says: 十一月 10th, 2005 at 3:12 下午
  7. 杨先生离开快步了吗?

    现在不知如何构想豆瓣未来,我有兴趣同你沟通,有空请联系e-mail。

    beili Says: 十一月 10th, 2005 at 4:22 下午
  8. 不知道douban上书评,影评,乐评发的最多的人是谁?有办法列出来么?

    linxco Says: 十一月 18th, 2005 at 11:47 上午
  9. 技术引领未来,不是吗?哈哈

    anders09313 Says: 十一月 26th, 2005 at 9:19 下午
  10. 列出发评论最多的人我觉得没什么意义,豆瓣应该不是鼓励大家多多写各种评论的网站,写了多少条评论可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多少人觉得某条评论对自己有用。

    cooper Says: 十一月 28th, 2005 at 3:03 上午
  11. 这个包裹里是什么宝贝?
    :)

    烧海 Says: 十一月 29th, 2005 at 4:52 下午
  12. google map
    又是google map

    fangsang Says: 十二月 2nd, 2005 at 10:39 上午
  13. 终于有人问,包裹里是什么了?

    cooper Says: 十二月 5th, 2005 at 3:12 下午
  14. 末有回答

    烧海 Says: 十二月 19th, 2005 at 2:11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