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八月, 2006

2006.8.19晚中断预告

星期六, 八月 19th, 2006

豆瓣今晚将切换机房,并部署新的服务器,今晚将有几次间歇性的服务中断,每次应该不超过30分钟。另外,今天明天豆瓣服务有可能会不太稳定。我们估计情况不会特别严重。

这次扩容是为增长中的访问量和新的功能做准备。对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再次深感歉意。

豆瓣寻人 3

星期三, 八月 16th, 2006

豆瓣终于开始在技术团队之外寻找团队成员了。有以下工作经验的豆瓣粉丝(已经是或者将要是的)请注意:

1. 行政、人力资源主管兼办公室主任 (全职, 北京)

主要工作:看管十来个大小男孩女孩 (一部分在下图中有陈列)。

要求: 有快速增长的企业里综合行政工作的经验;有管理三资企业员工薪金和福利的经验; 热情、主动、反应敏捷。

有财务经验者优先。熟悉相关资质申办流程者优先。

这是一个以日常事物为主的动手(含动嘴和跑腿)工作,但我们欢迎有管理经验或对发展空间有期望的高手加入。

2. 旅行、电影条目编辑各一位 (全职或长期兼职)

主要工作:协助豆瓣用户建立和维护网上最好的电影、旅行景点的中英文条目大全。

要求:热爱旅行或电影;熟悉中国和世界地理或电影;有基本的程序或批量文字处理能力;有语言天分;耐心、细致、有条理,有组织能力。

有相关产品管理或产品营销经验者优先。

3. 豆瓣音乐领队 (全职, 北京)

主要工作:挖掘和争取各种内部和外部资源,使豆瓣用户能够听到最好的音乐。

要求: 热爱音乐;熟悉音乐的制作、发行和网上传播;高度发达的分析和逻辑大脑;强有力的沟通能力。

曾经担任过严格、正式、真正意义上的产品经理者优先。有产品营销经验者优先。

请email至 team@douban.com。欢迎并感谢转载!

[ 2006.11.30 更新 ] 行政主管和音乐领队已经找到。谢谢大家。

因为豆瓣的人手严重不足,而且之前没有专人负责人力资源,收到的近千份回复没有及时回复,在这里我深表歉意。我们正在补救,以后也会做得更好。这里既然是豆瓣,很多回复是绝对的阅读享受,也让我们无比感动。

电影和旅行编辑仍在寻找中,这也是回复最多的职位。我们首先需要的是一名全职成员,然后由他/她协调兼职工作。我们会尽快考虑,感谢大家的耐心。

2006.8.3晚中断预告

星期四, 八月 3rd, 2006

为准备功能更新,今晚豆瓣将有几次间歇性的服务中断,每次应该不超过20分钟。对可能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