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繁體字,看港臺書

阿北 07-06-2005

香港書蟲是豆瓣近日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小组。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香港豆瓣们的奔走相告,特别是组长sidekick。除了繁体版书来自香港、台湾、大陆和海外的读者,这个小组还聚集了众多港版书作者,以至于在“我看过”、“我在看”、“我想看”之外提出“我写过”这样让人瞠目结舌的功能要求来。脱帽致意。

香港豆瓣们的合作精神使人敬佩。对大家标注繁体版书用的标签,他们先讨论“共识”,结果是“香港”在一周内升为豆瓣图书的第二大tag。期待他们更多的创意。

相关的更新,豆瓣增加了数万种港台出版的图书条目,还有在台湾第二、三大网上书店,金石堂誠品的购买链接和售价。至于台湾最大的网上书店,博客来,因为在大陆不明其理被屏蔽,只好暂时无能为力了。

另外,应爱书者的要求,增加了旌旗书市的购买链接和价格。

以下是相关回应

  1. “我写过”牛

    leon Says: 七月 6th, 2005 at 5:01 下午
  2. 阿北最近没去站务论坛了吗?看见有很多问题都没有回复呢。批评一下。 :-)

    暖暖鱼 Says: 七月 9th, 2005 at 2:36 下午
  3. 接受批评。每天都去,只是不是每天都有时间回。会改进的,谢谢暖暖鱼!

    阿北 Says: 七月 9th, 2005 at 3:30 下午
  4. 我觉得还应该添加www.99read.com的购书链接

    westwinds Says: 七月 10th, 2005 at 7:04 下午
  5. 阿北:大陆最大的旧书市场www.kongfz.com你一定知道的,能不能把它的询价系统引入呢?只一个链接到搜索结果处就可以。我觉得应该很有用。

    小小风也 Says: 七月 15th, 2005 at 6:47 上午
  6. 99read观察中。

    小小风也,kongfz没有isbn, 没有办法做当当那样的单品链接。用查询结果可能不好用。

    阿北 Says: 七月 18th, 2005 at 2:29 下午
  7. 今天才看到這個…
    bloglines 最近實在不可依賴…

    北! 謝了! ^o^

    sidekick Says: 七月 21st, 2005 at 10:57 上午
  8. 夜曲

    w Says: 十一月 1st, 2005 at 11:16 下午
  9. fds

    fds Says: 十一月 5th, 2005 at 6:39 上午